close

代購這麼多年,我很少寫有關店鋪上的心得,一方面是覺得立場不夠中立;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懶惰(汗顏)

截至2017年11月底,蘇菲狗在雙北已有了七間門市,而以加盟店形式開店的毛麻吉也設立了五間。

2015年12月12日,首間毛麻吉:民生門市開幕,到2017年7月29日頂溪店開幕,在開設毛麻吉這個品牌之初,四隻腳曾經有想做出不同於蘇菲狗的特色,但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發展後,兩個體系的行銷活動與會員制度又來到近乎完全相同的點上。

我接觸蘇菲狗的歲月源自於2012年3月4日開幕的復興店,當時除了創始的長春店(現搬遷為復北店)是第二間門市,當時主食罐、濕食概念還不普及,對於罐頭的概念經常僅止於長期食用會造成挑食及營養不良的副食罐,而當天雖然有開幕八折的優惠,未曾嘗試過主食罐的我也只帶了一罐巔峰罐頭回家。

在此簡述一些我對四隻腳所販售過的主食品牌:

巔峰:最常青商品,一開始經常斷貨,後來可能市場成熟就穩定多了,氣味濃厚,現有鹿肉、羊肉、牛肉、鯖羊四種口味。(鹿鱈停產令人遺憾)最近一次改版後因為使用鸚嘴豆取代添加膠體導致碳水化合物比例上升。

GOODY:四隻腳自己找紐西蘭廠商製作的產品,歷經改版波折已消失

LOTUS:短暫的壽命,2015年5月進貨,礙於法規當時只進了鱈魚跟雙魚的口味,味道鮮美但只進了約2批貨就消失於市面上,現僅存飼料。

K9:以生食主打,但罐頭並非生肉餐,四種口味:雞+羊、雞+鹿、牛+鱈、羊+鮭。未添加膠體所以質地柔軟,雞+羊口味個人認為最為清淡,牛+鱈適口性頗佳。

NV:同樣也是時代的眼淚,只進了一批然後就消失了......,歐美系的主食罐,適口性好。現在四隻腳已無代理NV飼料,全由寵物公園(萬達寵物)吃下。

超躍:自有品牌+1,路線與義士大廚相似但營養部分調配為主食配方,建議購買雞肉底系列食用以免造成挑食。

GO:預購中。目前尚未上市,但飼料品牌存在已久,罐頭也多有水貨流通於市面。

這篇文章主要是想分享對於門市的心得,四隻腳旗下的實體門市採寵物精品的概念經營,因此不會把貨物堆得滿滿滿,空間寬闊可帶著寵物一起購物。當然,以狗為主,畢竟貓咪並非每一隻都有能帶出門的穩定個性。

除飼料罐頭零食貓砂尿布這等民生必需品之外,還販售有衣服、項圈、飲水器、玩具、牽繩等等外出與居家用品,其中多以精品模式引進質感較高(當然價格也不斐)的商品,雖然平常訂價高,但用品時常會做打折、預購、滿額加購等活動,實際入手價可至7折或是半價,如果有喜歡的商品,不妨每月關注看看當月的優惠!

而我個人則是購入了包含衣服(現已發福穿不下忍痛送人)、逗貓棒(沒有五顏六色的樸實羽毛+木棒)、睡床等幾樣用品,多由開幕全館活動及周年慶加購時購入,雖然比起我在淘寶網購買的各種衣服、睡窩貴上許多,但相差的質感仍然會讓我忍痛下手。

一間實體門市,除了產品本身之外,最重要的莫過於銷售人員。儘管因為短期拓點的關係,門市人員常常輪調或是新進,但普遍上都具有熱情跟親切感,如果帶著寵物去逛,經常可以騙吃騙喝,而如果有想嘗試的品牌,不妨結帳時問問店員是否有該類試吃包,如果現場有的話通常都會不吝附上的。(很可惜的是現在已經沒有美容部)

順帶一提,四隻腳的門市店員都可以帶著寵物上班,因此在各間門市都常常能夠看到狗狗貓貓甚至是兔兔,喜歡臘腸跟巴哥可以多去逛逛哦!至於在哪間店可能不太一定:D

最重要的,小資女省錢小撇步:

加入會員可享有消費金額5%現金積點,現金積點可在下次消費時使用,最高折抵消費金額的10%

而每間門市新開幕當天都會有全館優惠活動(不過上一間頂溪店沒有),經常有年中慶以及周年慶的活動(但今年目前沒有看到周年慶),過年還有消費抽抽樂(贈品or折扣)

作為代購我主要就是將活動價與會員積點折算成接近的價格給大家,讓不想被數字困擾的人可以簡簡單單的省到便宜,又不用花太多心力。

因此,如果是自己很愛精打細算而且對數字非常在行的人,也可以多多利用以上兩點來買到最划算的價錢,如果有買零食與用品的需求,更是需要隨時關注活動,會發現其實價格並沒有售價訂得那麼高不可攀。四隻腳主打天然系列的零食,我個人偏好K9的羊肉訓練零食與藍貽貝(裡面會有驚喜小螃蟹),還有紐西蘭的羊耳朵,有濃濃的奶味哟!

行文至此,不知道看到這篇文章的各位,是否有多那麼一點點了解?或是仍舊覺得這些竅門很令人頭疼?如果是也沒關係~因為我還是一直有幫大家代購,若有我認為較為優惠的活動也會通知大家趕快來個大採買的!

arrow
arrow

    pas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